首页 >> 行业新闻
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指导长江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0
 
    3月14日,财政部农业司司长、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吴奇修率领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指导长江防汛抗旱工作。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张旭陪同检查。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魏山忠主持汇报会。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副主任马建华汇报了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情况。长江防总办公室副主任、长江委副总工王新友出席会议。

 吴奇修肯定了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和长江委的作用。他指出,长江委自成立以来,忠实履行流域机构防洪保安的各项管理职责,有力保障了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特别是去年长江流域发生自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长江委、长江防总超前部署、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有效应对,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损失。他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重大,长江防总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防总的直接指挥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发挥自身区位优势、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确保长江安全平稳度汛。

 吴奇修表示,财政部将对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机制研究和中央防汛抗旱物资武汉仓库物资储备补充等工作给予支持,并要求各级财政继续强化综合保障,积极支持长江防汛抗旱和长江委改革发展工作。

 魏山忠从基础资料、流域规划、工程建设、防洪保安和流域管理五方面介绍了长江委的基本情况。他强调,长江流域即将进入汛期,国家防总检查组对长江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长江防总和长江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防总、水利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协调指导,强化责任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确保长江安澜。

 长江防总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