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新闻
田学斌出席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商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1-09
 

      11月7日,2018年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商务研讨会在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和欧洲10余个国家的100多名政府部门、科研单位、水利企业及驻华使馆的代表围绕会议主题“PPP模式在水利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交流讨论。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部长维罗莱宁、葡萄牙环境部国务秘书马丁斯、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等来自欧洲的高级别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田学斌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欧洲有着悠久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历史,为双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发展,中国和欧盟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贸易体,也是全球水利技术和产品的重要市场,拥有一大批国际一流的水利企业和科研教育机构,双方优势互补,开展共赢合作的潜力巨大。

  田学斌强调,PPP模式起源于欧洲,是解决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不足问题的重要融资模式,在水利等社会公益行业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欧洲经验在全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经济新常态下,PPP已成为中国政府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重要体制机制改革举措。水利部已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并已在水库大坝建设、流域综合治理、污水处理、海绵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成功实施PPP项目,拓展了水利建设的融资渠道,创新了水利工程的投融资体制。

  田学斌表示,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示了我们主动开放市场的决心。随着中欧双方经贸合作的日益密切,水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部长维罗莱宁在致辞中表示,芬兰及其他欧洲国家同中国在水资源领域商务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推动双方互惠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开展。

  会议还邀请来自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中国脱盐协会、大禹节水研究院,荷兰、葡萄牙、丹麦等国专家及企业代表就相关议题作了会议报告。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