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区
CNCID副主席高占义教授当选为新一届ICID副主席
发布时间: 2005-09-17
 


新一届ICID副主席高占义先生致当选感言

   (中国水科院 9月17日北京报道)  今日,第56届国际灌排大会执行理事会(IEC)在京召开。ICID主席阿卜杜拉先生和秘书长戈派拉克瑞斯南先生主持了会议,各国国家家灌排委员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过选举,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副主席高占义教授当选为新一届ICID副主席。


中国台北代表祝贺


国外代表祝贺

高占义  简历

姓    名

高占义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2年.4月.

现行任职务

所长/主任

技术职称

教授级高工

参加工作时间

1984年8月

工 作 单 位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

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

专业领域

农田水利、用水管理

毕业学校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北京研究生部

主 要 的

社会兼职

1.中国水利学会 理事

2.国际灌排委员会 大会及会议分委会主席

3.中国国家灌溉与排水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兼)

4.中国水利学会农田水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参加国际灌排委员会工作情况

从1991年在北京召开国际灌排委员会第42届执行理事会时开始参加国际灌排委员会活动,在这次会议期间担任会议技术处秘书,会后负责会议代表赴三峡技术考察。从1998年起担任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秘书长,从2003年起担任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副主席兼任秘书长。从1999年至今担任国际灌排委员会劣质水灌溉工作组成员;2000年至2003年担任国际灌排委员会青年论坛主席;2003年至今担任国际灌排委员会大会及会议分委会主席。1999年获国际灌排委员会节水灌溉青年奖。到目前为止共参加国际灌排委员会会议8次,在会上发表论文6篇。2002年至2004年主持完成了国际灌排委员会资助的“水与粮食生产和生态用水”国家政策决策支持系统研究项目,获得国际灌排委员会好评。

主要业绩情况

在担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所长以来,以国家和行业需求为目标积极工作。积极开展本单位的科技体制改革工作,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形成了较为合理的研究队伍,目前全所有9名博士、13名硕士和5名在读博士。注重拓展研究领域,在水利所原有的节水灌溉和排水技术研究基础上,开辟了灌溉用水管理、节水灌溉发展宏观战略研究、污水灌溉和村镇供水及饮水安全等研究领域。使所在研究所的科研能力和成果水平不断提升,服务于农村水利事业的发展和小康社会建设。

参加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专题4“农业科技问题研究” 的研究和报告编写工作。参加了水利部水利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并主持其中的农村水利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和报告编写工作。主持完成了15项国家和部门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际合作项目3项,主持完成“948”项目3项。曾两次作为世界银行聘请的专家参加了世行在中国的节水灌溉项目评估工作,一次作为亚洲开发银行聘请的专家参加了“海南省北部水资源开发项目”,作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聘用的专家参加了该组织援助西藏的3357灌溉工程项目。在《水利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公开发表译著、专著8部。获国际灌排委员会节水奖一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奖10多项。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