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区
节水灌溉与粮食安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1-07
 

    面临全球性的水危机,如何提高节水灌溉的发展来应对日益严重的粮食安全问题,由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承办,中国水利部和国际灌排委员会协办的节水灌溉与粮食安全国际研讨会于2011年7月11日在北京顺利召开。

    会议的学术交流共进行了两天,来自国际灌排委员会、联合国粮农组织、以及亚洲和非洲12个主要灌溉国家的国家灌排委员会代表作了20个关于节水灌溉发展与粮食安全方面的报告,报告都十分精彩。通过这些报告,我们了解到粮食安全和水资源趋于短缺是各国存在的共同问题,各国都在致力于通过加强灌溉用水管理、提高灌溉用水效率来提高灌溉农田的生产效率。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的代表就中国的灌溉发展、节水灌溉与粮食安全、节水灌溉技术研究与培训及推广、节水灌溉的尺度效应、水稻节水灌溉与环境影响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交流。

    让我们感到鼓舞的是,国际灌排委员会和联合国粮农组织都在致力于推动节水灌溉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应用,以及国际合作交流,以此来提高灌溉农田的生产效率,实现保障世界人民粮食供给的目标。

    中国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矫勇副部长出席了这次研讨会的开幕式,陈雷部长、矫勇、李国英副部长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了与会的国际灌排委员会大家庭的代表,陈雷部长介绍了中国水利发展的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及机遇,也表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希望加强与国际灌排委员会的合作,支持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为国际灌排委员会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