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区
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组织中国专家积极参加ICID第72届国际执行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8
 

    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ICID)第72届国际执行理事会会议于2021年11月24日至3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同期还举办了第五届非洲区域会议。会议由ICID与摩洛哥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组织中国专家以线上形式积极参会。

第72届ICID国际执行理事会会议线下会场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现场授牌

    在前五天的会议上,主办方共举办了九场技术分会,四场边会,36场技术工作组会议,并在国际执行理事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公布了今年各大奖项的获奖情况:来自埃及、摩洛哥、澳大利亚、伊朗的候选人分获节水技术奖、管理奖、青年奖、农民奖;中国专家获最佳论文奖;江苏里运河-高邮灌区、江西潦河灌区、西藏萨迦古代蓄水灌溉系统等来自全球七个国家的16项在用古代灌溉工程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本次会议期间,我专家共参会40场,主持会议八场,并做报告十余次,充分利用担任分委会或技术工作组主席或成员的机会,积极发声,献计献策,多角度宣传了我国在灌排领域的发展成就,取得了良好反响。

主持国际灌排研究计划咨询委员会会议

参加会议活动工作组会议

参加灌排与防洪历史工作组会议

参加能力建设与教育培训工作组会议

参加亚洲地区工作组会议

参加气候变化与农业水管理工作组会议

主持并参加期刊编委会会议

吴文勇.png

主持非传统水源灌溉工作组会议

参加灌区节水工作组会议

参加ICID参与第九届世界水论坛工作组会议

参加集雨工作组会议

参加灌溉发展管理工作组会议

参加灌区现代化更新改造工作组会议

参加土地排水工作组会议

参加环境工作组会议

参加田间灌溉系统工作组会议

    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摩洛哥当地时间11月29日早上,主办方临时决定,尽快协助在摩洛哥参会的国际专家回国,推迟原定于29日及30日举办的技术常务委员会会议与国际执行理事会第二阶段会议,会期待定。

    ICID成立于1950年,是在灌溉、排水、防洪等科学技术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的国际非政府间学术组织,旨在推动灌溉、排水、防洪和河道治理事业的发展,促进世界农业可持续发展与粮食安全。目前,ICID共有81个国家(地区)委员会成员,覆盖了全球90%以上的灌溉面积。我国于1983年以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名义正式加入ICID,秘书处设在中国水科院。目前,我国共有44名专家加入了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各分委会或技术工作组。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2/11/11 10: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