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区
会议回顾 | 灌溉效益数字孪生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2-08
 

    1月27日晚,灌溉效益数字孪生线上研讨会在ZOOM线上会议平台召开。本次会议由世界银行、国际灌排委员会等国际组织联合举办,主要针对如何利用创新技术手段开展灌排效益评估展开讨论,同时展示了主要效益指标系统评测相关范例。共有来自世界各地233名灌排领域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中国参会人数约20人。

会议议程

    共有四位专家在会上做技术报告。其中,印度尼西亚国家发展规划部水资源与灌溉部门负责人阿卜杜·马利克·萨达特·伊德里斯先生为会议做开幕报告。伊德里斯先生主要结合印度尼西亚灌排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就该国的涉水基础设施发展及灌溉现代化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梳理了在此过程中应用的数字技术。

开幕报告

    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穆特鲁·奥斯多安博士做了题为“基于遥感技术的灌溉效益评估工具”的技术报告,就相关工具的技术优势、工作流程、相关参数、可靠性及应用实例展开深入探讨。

基于遥感技术的灌溉效益评估工具

    来自印度的帕旺·库马尔先生结合印度两个灌区的渠网数字化实例,对利用开源地理信息系统和移动技术对渠网进行数字化映射的优势和局限性进行了分析。

利用开源地理信息系统和移动技术对渠网进行数字化映射

    世界银行高级灌溉专家普拉德·卡里米先生详细介绍了遥感技术在中亚地区加强灌溉管理及改革过程中的应用情况。

遥感技术在中亚灌溉效益评估中的应用

    关于INSPIRE

    本次研讨会是在国际卓越灌溉服务提供者网络(INSPIRE)框架下开展的技术活动。INSPIRE是一个灌排管理者之间进行服务交流的平台。该平台最初由国际灌排委员会孵化,目前已成为一个由多个国际发展机构支持的全球性技术工作组织。INSPIRE会议致力于介绍和讨论提升灌排服务质量的实践经验、创新举措和最佳做法。

    附件:会议PPT.pdf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2/11/11 10: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