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区
会议预告 | 精准农业工具之精准土地开垦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14
 

    精准农业工具之精准土地开垦线上研讨会将于3月16日晚18:00-19:30在GoToWebinar平台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灌排委员会和全俄水工与垦务科学研究院(VNIIGIM)共同主办。

    主讲人

    Irina G. Bondarik博士

    供职于全俄水工与垦务科学研究院生态系统水资源管理与经济研究所,俄罗斯国家灌排委员会秘书长,国际灌排委员会荣誉副主席。

    Vitalii V. Shabanov博士

    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莫斯科农学院(Russian State Agrarian University-Moscow Timiryazev Agricultural Academy)农垦、林业与土地管理系教授-顾问,开垦地水-盐-热体制管理理论路径实验室技术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土地开垦与水资源综合管理。

    座谈专家

    Aleksandr Soloshenkov博士

    开垦地水-盐-热体制管理理论路径实验室助理研究员,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莫斯科农学院研发组织与支持部首席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土地的改良、开垦与保护。

    Oleg A. Strijnikov

    全俄水工与垦务科学研究院生态系统用水研究所初级研究员,博士在读,研究方向为利用光合微藻净化排水的生物技术方法。

    技术背景

    精准农业是一种基于观察、测量、响应农作物在不同或同一地块上变化的农业管理概念。精准农业研究的目标是为整个农场的管理建立一个决策支持体系,在提升投入回报率的同时节约资源。GPS和GNSS的出现让精准农业的落地成为可能。农户和/或科研人员能够准确定位在田间的位置,从而可以绘制空间差异地图,测量并显示尽可能多的特性,包括作物产量、地形特征、有机物含量、土壤墒情、氮水平、酸碱度等等。

    精准农业的主要工具是精准垦殖。后者可以帮助调节作物生命和土壤生物的主要因素。精准垦殖的基础是利用相应手段、设备,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创造最优条件。

    会议注册链接

    https://register.gotowebinar.com/register/8630659824608472080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2/11/11 10: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