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区
会议预告 | 马来西亚红树林海岸带创新性保护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7-13
 

    马来西亚红树林海岸带创新性保护线上研讨会将于7月14日晚18:00在ZOOM平台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和马来西亚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共同主办。

    主持人

    Ir. Hj. Nor Hisham bin Mohd Ghazali

    马来西亚水利科学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Water Research, Malaysia)院长,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副主席。

    主讲人

    Ir. Nor Aslinda Awang

    马来西亚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力实验室与仪器设备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海岸水力学,海岸与红树林补植的流体力学数值建模,气候变化与海平面上升对海岸地区的影响,海岸保护建筑物对河口海岸形态影响的物理建模等。

    Ir. Lee Hin Lee博士

    马来西亚水利科学研究院海岸与海洋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土地开垦与水资源综合管理。主要研究方向:流域层面或海岸地区形态变化的预测,海平面上升和风暴潮的应对及适应策略等。

    Ir. Arman Mokhtar

    马来西亚环境与水利部灌溉排水司海岸地区管理处副处长。主要研究方向:海岸工程学与港口管理,海岸数值建模与海岸建筑物设计。

    技术背景

    过去20年间,马来西亚的红树林大量退化,导致海浪入侵,侵蚀海堤,威胁近岸地区农业生产。马来西亚的红树林面积在58万公顷左右,其中有一部分作为永久保留森林受到保护。尽管如此,在风暴潮和海浪的影响下,海堤受到破坏的情况时有发生。多年来,当地一直在实施结构性解决方案,尤其是在2004年海啸的影响下,马来西亚政府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红树林补植。然而,红树苗的死亡率很高,而且在红树林生长的泥质海岸修建海堤十分不易。针对这一情况,当地引入创新性措施,推广以自然为本的海岸保护。本次研讨会旨在分享马来西亚在红树林保护和改善海堤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会议注册链接

    https://us06web.zoom.us/webinar/register/WN_9kgHfRLYQgOYoxPpvwfiDQ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2/11/11 10: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