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
会议预告 | 基于仿真建模的大型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2-11
 

    基于仿真建模的大型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线上研讨会将于2月16日晚18:00-19:30在ZOOM平台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灌排委员会和全俄水工与垦务科学研究院(VNIIGIM)共同主办。

    主讲人

    Irene Bondarik博士

    供职于全俄水工与垦务科学研究院生态系统水资源管理与经济研究所,俄罗斯国家灌排委员会秘书长,国际灌排委员会荣誉副主席。

    座谈专家

    Alexander Leonidovich Buber博士

    全俄水工与垦务科学研究院垦务与水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1972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力学与数学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大型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数学模型、算法、程序的开发。

    Alina Alexandrovna Buber博士

    全俄水工与垦务科学研究院垦务与水资源管理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大型流域水动力模型开发,小流域仿真建模。

    Vladimir Borisovich Buber博士

    全俄水工与垦务科学研究院垦务与水资源管理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大型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数学模型、算法、程序的开发。

    技术背景

    无论是单独一个水库还是梯级水库的水资源管理,都是一个针对如下复杂问题进行综合决策的迭代过程:如何利用和改变某一地理区域内的水资源与土地。

    水资源管理过程的主要原则包括:采用系统方法;各利益相关方相互合作;将多种影响因素的不确定性(随机性)纳入考虑;整个流域(地理区域)通盘考虑,依托严肃的科学研究和可靠的数据。

    基于这些基本原则,水库管理主要是利用计算机技术(数学仿真模型)来解决实际问题。应用于水资源管理的基本方法包括模仿、优化、多准则分析。

    所有优化模型,无论它是确定性的还是概率的,静态的还是动态的,线性的还是非线性的,都是要用诸多能够满足所有限制的解决方案描述状况,并从中寻找一组最优解。

    具体选择哪一种优化模型,应当基于其应用类型。同时,可以使用统计分析和多准则分析的方法对优化模型的质量进行评估。

    有效解决水资源综合管理相关问题的途径之一是开发数学模型并将其应用于实践。

    会议注册链接

    https://us06web.zoom.us/webinar/register/WN_KOJEv-GZQhy_LlzJ2TAaEA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2/02/11 18: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