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NCID新闻
国家灌排委员会与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联合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6-11-01
 

    2016年10月20-21日,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与中国水利学会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在河南新乡联合召开了2016年学术年会。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理论指导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推进农村水利现代化”主题展开研讨,来自水利部农水司、各省区水利厅、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相关灌区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农田水利管理、农村饮水安全、灌区现代化改造、现代生态灌区和节水灌溉自动化等方面作了18个专题学术报告。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司长王爱国分析了我国发展农村水利的重要性,阐述了我国农村水利事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推进我国农村水利现代化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任李仰斌、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国际灌排委员会副主席丁昆仑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主席王爱国介绍了国家灌排委员会近年来组织的活动及取得的进展。会议期间,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爱国主持召开了第十届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委员大会,总结了第九届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的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并对委员重新进行了补充调整和确认。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水利学会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新当选的第十届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爱国充分肯定了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为我国农村水利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各位委员提出了希望。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学习了引黄自流灌溉工程——河南省人民胜利渠。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