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NCID新闻
田学斌副部长出席第二届世界灌溉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1-28
 

    2016年11月6日至8日,第二届世界灌溉论坛在泰国清迈举行。泰国农业与合作部部长察猜、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纳瑞兹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率团出席了论坛开幕式,颁发世界灌排成就奖,并在部长圆桌会议上作主旨发言。

KW9A1377_副本.png

    田学斌在部长在部长圆桌会议上介绍了中国在灌排领域,尤其是发展农业节水灌溉、保障粮食安全方面的实践,以及未来5年发展计划。田学斌指出,过去5年,中国政府通过加强政策支持、加大政府投入、发展节水灌溉、推动改革创新,保障了农业连续12年增产和13亿人民吃饭基本自给,促进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他强调,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村转型和农业现代化的发展,保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必须一如既往地加强农田灌排工程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用水管理。未来五年,中国政府将立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规模推进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加快完善灌排工程体系,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加强灌溉用水管理。中国将继续与各国政府及国际组织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加强技术和经验交流,共同推动世界灌排事业的发展,保障世界粮食安全及可持续发展。

    论坛期间,田学斌与泰国农业与合作部部长察猜·沙里甘亚、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赛义德·纳瑞兹分别举行会谈,并就进一步深化多双边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察猜与纳瑞兹均对中国农业节水灌溉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中国保障粮食安全的做法和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第二届世界灌溉论坛由国际灌排委员会与泰国农业与合作部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变化世界中的水管理:灌溉在可持续粮食生产中的作用”。来自不丹、柬埔寨、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老挝、苏丹和中国的8个国家农业或水资源部长,以及58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的政府官员、机构代表、科技人员等共约1200人出席会议和论坛活动,就提升农业用水管理、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提高农业灌溉效率等问题开展了研讨。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