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NCID新闻
黄鞠灌溉工程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现场考评会在福建宁德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31
 

    2017年5月27日,黄鞠灌溉工程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现场考评会在福建省宁德市召开。评审专家听取了宁德市蕉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申遗筹备工作进行的汇报,并结合现场考察结果和申遗技术材料对黄鞠灌溉工程进行了评估,认为该工程是古代南方山丘区水利工程的典范,具有很高的科技与社会价值,并对当地的传统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符合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条件,同意推荐申报,并就申报材料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参加此次考评的专家包括:水利部国科司原巡视员孟志敏,国家文物局文物司原司长孟宪民,中国水科院副总工谭徐明,南京市水利局原局长王凯,清华大学教授田富强,武汉大学教授董斌,宁波市水文化研究会会长沈季民,陕西省泾惠渠管理局副局长孙刚锋。考评会由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丁昆仑教高主持,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有关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黄鞠灌溉工程位于福建省宁德市霍童镇,始建于公元7世纪初,至迟于12世纪工程体系已臻完善。工程包括右岸龙腰渠和左岸琵琶洞渠系,骨干渠系长约10000米,灌溉面积两万余亩。除农业灌溉外,工程还具有生活供水和水力加工等综合功能。黄鞠灌溉工程见证了闽东地区的农业开发历史,具有丰厚的区域文化特点。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