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NCID新闻
“一带一路”灌区评估亚洲青年培训班暨灌溉技术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20
 

    2018年4月9-15日,“一带一路”灌区评估亚洲青年培训班暨灌溉技术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培训由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办,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中国水科院承办,韩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协办。本次培训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伊朗、泰国、印尼、澳大利亚、印度、伊拉克、尼泊尔、巴基斯坦、朝鲜、韩国、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缅甸等14个国家的21名国外青年专家参会。现任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菲利克斯·瑞因德斯、秘书长A·B·潘迪亚、执行主任哈里西·K·沃马、韩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主席李奉勋、意大利国家灌排委员会秘书长马可·阿西里等中外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在培训班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副主席、国科司副司长李戈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对学员们来参加此次培训表示欢迎;国际灌排委员会秘书长潘迪亚先生致欢迎词,并代表国际灌排委员会对中国政府对世界灌排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副主席、水利部农水司巡视员李远华做了题为“中国的节水灌溉发展战略”的报告。

    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主席、水利部农水司司长王爱国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做了结业致辞,祝贺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培训,并与瑞因德斯主席等国际灌排委员会领导一起,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李戈在培训开幕式上致辞

王爱国在培训结业式上致辞

    此次培训以灌区评估为主题,安排了“渠道运行技术测绘体系与服务”(MASSCOTE)与“多用途测绘体系与服务”(MASSMUS)灌区评估方法、各国灌区评估与现代化改造案例研究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中国水科院大兴试验基地及大禹节水公司的节水灌溉设备生产线。学员们对这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水利部、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中国水科院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瑞因德斯主席为学员授课

瑞因德斯主席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后,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中国水科院、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了灌溉技术创新国际研讨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的3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国际灌排委员会荣誉主席高占义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题为“灌溉技术创新”的主旨报告。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变量灌溉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创新、滴灌带生产技术创新、智慧水管理技术与新产品、节水灌溉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型水资源规划支持技术、卫星技术与腾发量测量、15国灌溉技术创新案例研究等。与会代表就以上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后,瑞因德斯主席等国际灌排委员会领导前往今年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广西灵渠和四川都江堰进行了技术考察,现场听取了工程修建历史、功能及运行原理,并与工程管理单位进行了座谈,就灵渠和都江堰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参加考察的国际专家对灵渠与都江堰水利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蕴含的治水智慧,是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管理的伟大典范,值得当今大力研究和传承弘扬。

有关领导与部分学员合影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