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NCID新闻
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9届执理会会议暨国际技术会议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31
 

2018年8月12-17日,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9届执理会会议暨国际技术会议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市艺术与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与可持续农业水管理:适应气候多变性与气候变化”。共有来自41个国家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来贺信,加拿大农业与粮食部长劳伦斯·麦克奥利和环境部长达斯汀·邓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萨斯卡通市市长查理·克拉克到会祝贺。以中国水科院水利所所长李益农为团长的中国灌排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加拿大环境部长达斯汀•邓肯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会主题下设三个子议题,分别是:不同部门之间的用水需求竞争;适应气候变化,增强农业抗灾能力;透视灌溉排水。围绕这些议题,大会共收录了125篇论文,其中中国专家提交13篇。

中国代表团的专家学者广泛深入地参与了技术会议的讨论,共计有10位专家在大会上作了技术汇报;国际灌排委员会荣誉主席、中国水科院高占义教高主持召开了国际灌排委员会议题和未来活动工作计划分委会会议和第三届世界灌溉论坛国际技术咨询委员会会议,出席了“灌溉生产论坛”,并作了中国灌排发展与投资政策的国家报告;国际灌排委员会荣誉副主席、中国水科院丁昆仑教高主持了国际灌溉排水研究计划咨询委员会会议、多语种字典更新维护工作组会议和技术活动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在执理会上作技术活动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国专家在子议题会议上作技术报告

丁昆仑教高在执理会上作技术活动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国国家灌排代表团合影

在执理会全体会议上,国际灌排委员会宣布了2018年节水奖获奖名单,其中技术奖、管理奖和青年奖分别颁给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伊朗的候选人。由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推荐的四处古代灌溉工程全部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包括四川都江堰、广西灵渠、湖北长渠(白起渠)和浙江姜席堰。至此,我国共有17处工程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向中国获奖工程颁发奖牌与证书

本次执理会新当选了三位副主席,分别是马可·阿西里(Marco Arcieri,意大利)、卡姆兰·伊玛米(Kamran Emami,伊朗)和艾哈迈德·埃尔·保阿里(Ahmed El Bouari,摩洛哥)。

会议期间,水利部和国际灌排委员会签署了2019年捐赠协议。此外,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与巴基斯坦国家灌排委员会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促进两国在灌排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8/08/31 14: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