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NCID新闻
中国水利学会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7
 

    2018年9月14日,中国水利学会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在北京联合召开了2018学术年会。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司长陈明忠、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任赵乐诗、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汤鑫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出席大会开幕会并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副司长张敦强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式

    会上,陈明忠司长充分肯定了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为在学术交流、行业服务和海峡两岸交流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分析了新时期农村水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汤鑫华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工作,根据中国水利学会对专委会管理要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赵乐诗主任在肯定专委会秘书处工作基础上,结合会议要求,对专委会秘书处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学术年会以“加快实施农村水利现代化,支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总工韩振中、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主席高占义、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等4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分别围绕“农业适水发展与绿色高效节水战略”、“新时代农村水利展望与对策”、“乡村振兴与灌溉现代化”、“灌区建设与管理中的若干问题”等议题开展研讨,内容各有侧重、讲解深入浅出。同时,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围绕农田水利现代化技术与管理、农业高效节水技术与管理、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技术与管理等3个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学术年会还受到会员单位、水利同仁和相关媒体单位的重视。水利部、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科研机构、灌区管理单位、高等院校及生产企业等单位的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收录学术论文33篇,较全面地反映了近几年农村水利和农村饮水安全领域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成果。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