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NCID新闻
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受邀出席中国水科院组建60周年学术活动周并接受采访
发布时间: 2018-10-25
 

    2018年金秋十月,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菲利克斯·瑞因德斯先生应邀参加中国水科院组建60周年学术活动周。在华期间,他出席了“国际组织领导人圆桌会议”与“现代治水与科技创新高端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水-粮食-能源的纽带关系》的主旨报告。

    会议期间,瑞因德斯先生接受了采访,对中国水科院多年来为国际灌排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水科院未来发展的期待与祝福。

    采访原文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是世界,尤其是亚洲举足轻重的水利水电科研机构,为保障中国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球其他地区树立了榜样。

    中国水科院同包括国际灌排委员会(ICID)在内的国际涉水机构联系密切,交流深入,是国际水利舞台上积极和重要的参与者。2011年,中国水科院高占义教授成功当选ICID主席,这是中国水科院与ICID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多年间中国水科院还为ICID输送了共四名副主席。在中国水科院的推动和倡议下,世界得以深入了解中国古老的灌溉智慧和先进的灌溉技术。中国的都江堰、灵渠等灌溉工程获得了ICID“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奖”,中方主办或协办的世界灌溉论坛等多边活动,成功聚集了海内外水利人才,进行了思想的碰撞。此外,中国水科院作为ICID中国委员会秘书处的挂靠单位,还为ICID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如举办学术研讨会、组织青年人才能力建设等,提供了可贵的资金和人力支持。

    今年是中国水科院组建60周年!这是中国水科院回顾历史、汲取智慧、谋划未来的大好时机!中国水科院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水利水电科研院所,并为此制定了详细的战略规划。相信中国水科院定能朝着目标不断发展,衷心祝福中国水科院事业蒸蒸日上,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更好明天而奋斗!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