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NCID新闻
适应气候变化的智慧灌溉国际青年专家培训班暨灌溉技术减轻气候变化影响国际研讨会在韩国安山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06
 

        2019年4月22-26日,适应气候变化的智慧灌溉国际青年专家培训班暨灌溉技术减轻气候变化影响国际研讨会在韩国安山召开。

        本次培训由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国际灌排委员会、韩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共同主办,韩国农村公社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来自阿富汗、埃及、印度、伊朗、意大利、缅甸、尼日利亚、俄罗斯、南非、斯里兰卡、苏丹、塔吉克斯坦、乌克兰、美国、赞比亚、中国、韩国等17个国家的34名青年专家参加了此次培训。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菲利克斯·瑞因德斯、韩国农业、粮食与农村事务部副部长金贤洙、乌干达水利与环境部长萨姆·切普托里斯、菲律宾国家灌溉管理局局长里卡多·维萨亚出席培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副秘书长丁昆仑等中国专家为培训授课并主持了讨论交流环节。

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副秘书长丁昆仑为学员授课

培训课堂

        此次培训以“建立智慧灌溉体系,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为主题,安排了“智慧水管理系统”、“灌溉输水系统自动化”、“灌溉设施管理中信息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与大数据技术的应用”、“灌溉管理未来发展趋势”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韩国农村公社下属水利实验基地、大雅湖水库以及新万金海堤土地开垦工程。学员们对这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中韩主办单位的精心策划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大雅湖水库管理人员向培训学员及专家介绍农业灌溉情况

        培训结束后,三家主办单位继续举办了灌溉技术减轻气候变化影响国际研讨会。除了培训学员,还有来自10国家的34名灌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韩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主席金仁植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瑞因德斯致欢迎词,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副秘书长丁昆仑致贺词。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韩国、中国、摩洛哥、菲律宾在农业灌溉领域的气候变化应对措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培训学员和授课专家考察新万金海堤土地开垦工程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3/24 10: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