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
关于征集遴选2023年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节水奖中国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01
 

    根据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2023年度节水奖评选工作安排,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现公开征集奖项候选人,并将择优向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推荐报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背景

    为推动节水灌溉事业发展,自1997年开始,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设立了节水奖。节水奖共分为节水技术奖、节水管理奖、节水青年奖和节水农民奖四个奖项。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在每年的国际执行理事会会议上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2000美元奖金。

    节水技术奖旨在推广、鼓励在节水或再生水(劣质水)利用方面取得成功的优秀技术应用或项目。

    节水管理奖主要奖励能够提高不同用途水供给的非技术性创新干预措施或创新型土地和水管理方式或技术;能够帮助在用水环节大量节水的方式方法;能够提升用水效率和效益的创新节水管理政策、制度。

    节水青年奖主要奖励青年专家(不满40岁)的节水工作与实践。

    节水农民奖主要奖励农民的成功节水经验(须经证实确有节水成效)。

    二、评价标准

    节水奖的奖励重点为相关成就本身,重在奖励具体的做法或项目,奖励确已发生的节水成效。节水可以是试点规模,也可以是普及推广,但必须已传授给农民或相关管理者,并由其在田间进行了应用,而非停留在理论研究层面。

    1. 节水技术奖和节水管理奖

    (1)该项创新是否在节水、提高用水效益、或为其他用途释放水供给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2)是否对节水量进行了量化与记录?

    (3)该项创新是否能够可持续应用?

    (4)是否说明了申报者在该技术创新工作中的职责和做出的贡献?

    2. 节水青年奖

    (1)该项创新是否有望在节水、提高用水效率、或为其他用途释放水供给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2)该创新是否进行了试点应用?是否对潜在节水量进行了估算和记录?

    (3)该项创新是否能够可持续应用?

    (4)是否说明了申报者在该技术创新工作中的职责和做出的贡献?

    3. 节水农民奖

    (1)该项创新是否易于该地区其他农民学习使用?

    (2)该项创新是否在节水、提高用水成效、为其他用途释放水供给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3)该项创新是否能够可持续应用?

    三、申报和遴选

    1. 申报人员或团体需于2023年3月31日前将节水奖申请表(见附件)、成果属权声明书、成果应用证明等材料发送至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秘书处邮箱。

    2. 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每个奖项遴选一名候选者。

    3. 候选者经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研究复核后,报送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参与评审。

    4. 根据要求,报送至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但未获奖的项目,将不允许再次申报。

    四、联系信息

    联系人:高黎辉、李若曦

    电话:010-68781193/1153

    邮箱:cncid@mwr.gov.cn,cncid_office@sina.cn

    附件: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节水奖申请表.docx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   邮编: 100038   电话: 86-10-68781193
传真: 86-10-68781153    cncid@mwr.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2/01 16:59:06